画不了一点凰图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【Merlin/AM】一条龙的使命

写在前面的话:灵感来自《一条狗的使命》,本来想写腐龙教小白龙拉cp,发挥这一光荣使命,结果开始就跑偏了。虽然没有三生三世,但是小白龙的这一世也是非常长的。
小白龙第一人称,温馨向,一发完。


《一条龙的使命》

我是一条白龙,稀有品种。我的叔叔也是一条龙,很厉害的那种。除了整天忽悠我爸命运论之外,就是失踪。自从我爸把我从蛋里唤醒,我就知道自己叫Aithusa。我爸当时可激动了,他说我是世界上唯二的龙了。

我的爸爸叫Merlin,Kilgharrah叔叔经常叫他年轻的魔法师。我爸身边还有一个厉害的王子,叔叔叫他Arthur,还说他俩是什么硬币的正反面,就可劲儿的忽悠吧。老爸经常说他是菜头。王子和他爸爸好像不喜欢我们的样子,所以老爸一直没把我带去过城堡,都是Kilgharrah叔叔在照顾我。我不知道自己该干嘛,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。有一天Kilgharrah叔叔告诉我,命运已经安排好一切了,他要我自己去发现。

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老爸偷偷给我带的火腿,不然以为我们龙吃什么呀,露水吗?老爸说这些火腿是他辛辛苦苦从Arthur嘴里抢下来的所以不能浪费。而且每次老爸来看我的时候,那个王子就跟着他,也不进来,就在山洞外面等他。

老爸说Arthur是个跟屁虫,只要他外出有事,Arthur总要跟着。而Arthur总说老爸是个大屁眼子,一直瞒着他魔法的事。对了,忘了说,我爸是最厉害的法师。不过他总是近战,不到关键时刻不用魔法。

那次我趁Kilgharrah叔叔不注意偷偷溜出去玩,然后我就迷路了。碰见了一个晕倒在地的漂亮姐姐,我向她吹了好大一口气,这是我第一次救人,不知道能不能成功。

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漂亮姐姐是那个王子的姐姐,叫Morgana,这个世界也太小了吧。

我本来想带漂亮姐姐回山洞的,不过中途我们被一群拿剑的陌生人抓住了。他们把我们关在了一口井里,我还不会说话,也不会像Kilgharrah叔叔那样喷火。我希望老爸或者叔叔能找到我们,哪怕是那个讨厌我的王子也好。

等我们从井里出来的时候,我已经不会飞了。我的翅膀没有长大,慢慢的我也只能歪歪的飞起来。

那是过了好久好久以后,Morgana带我出去了。但是那里有好多人,我突然明白Morgana在战斗,我得帮她。

我好像在军队里看见了以前的那个王子,悬崖上也出现了一个白胡子法师,那好像老爸。

那就是老爸,我向他飞过去,但是他叫我滚开,还凶我。

战争结束,我看见老爸抱着王子走了。Mordred捅穿王子的剑,正是之前Morgana让我帮她铸的龙息剑。我好像明白了什么,Mordred杀了那个金发王子,而我帮了他。

Kilgharrah叔叔也老了,飞起来一跛一跛的。我躲在Avalon湖旁的树林里,看见他把王子送到湖中央,他没舍得烧了他。我从后面也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是我能从他溢出的魔法感觉到他很伤心。

我试着慢慢靠近他,他一直叫我走开。直到有一天他送走了一位老爷爷,他就再也没离开过Avalon。那次他抱着我哭了好久好久,我明白他终于原谅我了。

Avalon的水快枯了,可是Merlin老爸一直守在湖边。他过上平凡人的生活,还引导我交流,教会我变形术。我可以变成人类,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龙的状态,因为可以飞。

千年之间的一天,我问Merlin为什么他一直在这儿。他说他在等一个人。我知道是那个金发的王子,他有时候在梦里都会叫出他的名字。

Arthur。

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的人。

我会帮Merlin出去采购物品,用现代人的说法Merlin就是一个宅男,宅在Avalon不肯出去。整天就种种花草,研究一下草药。有时候还兼导游,为来访的人讲诉亚瑟王的故事。

我记得有一次来了两个演员,他们正在拍一部叫《梅林传奇》的电视剧。两人特地规划路线来寻找亚瑟王的传说,虽然只是宣传,但是两人却特别认真听Merlin讲那些故事。

[你是这里的守湖人吗?]那个金发青年问道。

[算吧。]

[你是在等人吗?]

[嗯。]

[有多久了?]

[记不清了。]

Merlin看了一眼远处正在研究地图的黑发青年,意味深长的说道。

[别让他等太久了。]

金发青年顺着Merlin的视线看过去,明白了面前的老人是什么意思。

[我们俩只是朋友。]

[哈哈哈,你看他的眼神可不只是朋友。]

[我……]

[去吧,他在等你。]

金发青年点点头便跑向黑发青年。

[你不能一直等待,万一他找不到你怎么办。]金发青年回头对他说。

[他会的。如果是你你也会吧。]

Merlin看了一眼旁边的黑发青年,金发青年笑笑给出了肯定的答案。

那两人走后,Merlin对我说了一句我们出去走走吧。

我说好。

他说去Avlon外面走走。

吓得我变回了龙,还把屋外的草棚给踩塌了。

Merlin变回了他年轻时的样子,我也变成一个小女孩的样子跟着他。我为什么要变成小孩子,因为小孩子有很多特权。我要是闯了祸,还可以给Merlin卖个萌求原谅。Merlin说他想买个冰箱什么的,不能总用魔法保存草药。我说我想要电脑,Merlin说那是什么?想想我们那个地儿也没有网络覆盖,还是算了吧。

我们路过一个广场,那里的数字屏幕正放着《梅林传奇》的广告,饰演亚瑟和梅林的正是以前来拜访过他的那两位青年。

Merlin说[看来可以买个电视了。]

我有点后悔同意老爸买电视了,因为这次他真的变成宅男了。长时间守在电视机前看《梅林传奇》,现在已经出到第三季了。而且他还强制要求我陪他一起看,一遍不够,回看第二遍,我数数这都第三十二遍了。

这次剧组好像在接受什么采访,主持人在询问他们的故事灵感都来自哪。

那个叫Bradley的金发青年说[这当然得问编剧了,他可是这个故事的核心。不过我和Colin有次去寻找亚瑟王,在Avalon碰见了一个老人,他给我们说了很多,编剧有借鉴的。]

[那个老人给人很神秘的感觉,对吧Colin。]

叫Colin的黑发男孩静静的点点头,[他对我们的剧情起到了很大的帮助,接下来剧中的老年Merlin也有参考他的形象。]

[那祝贺我们能获得高收视率。]主持人再问就得剧透了,之后只得采访两位主演在剧组里的生活趣事和八卦。

直到那一天的到来,老爸终于像活过来了。

那天Merlin出去采购物品了,我终于可以一条龙霸占电视机了。正当我看到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打得激烈时,有人敲响了门。

难得难得,几百年都没人来访,今天居然有人敲门。

门又没锁,敲什么呀敲。

我看见门口站着一位金发青年,这张脸,好熟悉。

那张很久以前出现的脸,

[请问这里有人叫Merlin吗?]那人问道。

我想起来了,这是Arthur,老爸等待的人。

[有的有的!]我止不住的点头。

他朝屋里看了看,[我可以见见他吗?]

[老爸出去买东西了,你进来等一会儿。]

我把他拉进来,怕他下一秒就走了。

[你是他女儿。]他惊讶地看着我。

[算是……吧。]

然后就是沉默,我也不知道说什么。一千年前的Arthur本来就不喜欢我,我也只能倒杯水放他面前。

[你爸爸他过得好吗?]他环视着屋子,虽然屋里有些崭新的家电,但其他小玩意儿都有些年头了。

[一开始不好,现在,还不错。]我就盯着他,在Merlin回来前,我不能让他离开。

[你妈妈呢?]

[我没有妈妈,我是从……]我制止了自己继续说下去,我不知道这个Arthur还记不记得我那条小白龙了。

Arthur没有继续问,同情的看了我一眼。然后把目光停在墙上一张我和Merlin的合照里,那是我们唯一的合照。还是来这里的游客用拍立得给我们拍的,答谢Merlin讲诉的故事。

我轻轻咳了一下,Arthur终于舍得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了。

[你叫什么名字?]

[Ai…Anna。]我不敢告诉他我是小白龙,我不确定他是否还记得我,是否恨我。

[Anna,让我来照顾你和Merlin吧。]

[What?!]

Arthur的思维跳跃太快了,我有点跟不上。

[我的意思是,让我做你爸爸,然后Merlin你我,我们像一家人一样。]

我有点慌张,这都什么跟什么。Merlin在这儿等了你这么久,你来了突然说要做我爸爸。我好好一条龙,你说叫爸爸就叫爸爸啊。

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只听见门口传来东西滚落的声音。Merlin呆呆的站在门口,直盯着Arthur,Arthur的目光也穿过我肩膀看着Merlin。好吧,现在我是多余的了。我瞟了一眼电视,刚好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也站在舰桥上,四目相对。

下一秒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就扭打在一起了,而Merlin和Arthur紧紧相拥在一起了。还好我躲得快,不然非得被夹死在中间。

[Arthur!你回来了,真的是你。]

[是我,对不起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]

那天的我看着电视里两个男人扭在一起血肉模糊,面前的两个男人拥在一起涕泗横流。

[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来。]我在一旁质问着。

[对不起,我没有前世的记忆了,只有一些片段和感觉。我在努力寻找,可是我抓不住。那天听见电视采访里出现了Avalon,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一定有什么。我去找了那两个演员,他们给我讲诉了他们听到的故事。我的记忆越来越清晰,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已经完全想起来了。你在这送走了我,你在这向我坦白,你在这向我许诺了永恒的誓言。]

我看见老爸又拥了上去,抱住他。我突然觉得自己问的是废话,就算Arthur是因为结婚生子才来这么晚的,在Merlin看到他的一瞬间也会毫无理由的原谅他。

怎么形容呢?现在的老爸看上去就像一个白痴,是那种发自内心高兴的白痴。

[Merlin我来晚了,我不知道你已经有孩子了。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让我加入你们的家庭吗?让我陪在你身边好吗?]

我不明白为什么Arthur的重点一直在我身上,从来没感觉自己这么重要过。

老爸瞟了我一眼,然后笑了一下。

[去特么的孩子。]

老爸吻上了Arthur,Arthur先是惊讶了一下,然后把他搂得更紧了。

而我,世上唯一的一条龙被吓得变回了原型,还把房子撑破了。

我以为自己会被骂,不过Merlin高兴得毫不介意我做的傻事了。

Arthur阻止Merlin用魔法修护屋子,他让我们去和他一起住,没错,也包括我。

[Aithusa.]

Arthur叫出了我的原名,我为刚才的谎话感到窘迫。

[这一千年谢谢你了。]

我不解的看着他。

[谢谢你陪着Merlin。]

不知不觉已经一千年了,我似乎没意识到我已经是一条高龄龙了,可能是一直变成小孩的缘故。

我看着Merlin老爸在废墟里找出他需要的东西,才发现我已经陪伴了他这么久了。

[他一直在等你,从来没有放弃过。你已经不是王子了,你不可以欺负他。我陪不了他那么久,下一次你一定要快点找到他。]

[我保证,Aithusa。]Arthur拥抱了我一下,小王子已经不讨厌我了。不过要我叫他爸爸还是算了吧。

我坐在夕阳下看着Arthur一边嘲笑Merlin收藏的破玩意儿一边乖乖的替他分好类,打包好。

[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这种亮晶晶的东西。]Arthur捡起一颗透着光的玻璃球。

[那是Aithusa喜欢的东西。]Merlin把它拿过来放在一推更亮闪闪的物品上。

[还有什么没找到的吗?]Arthur问道。

[我再找找,很重要。]

[别急,我陪你慢慢找。]

我知道Merlin在找什么,那东西在我这儿。他忘了他很久前把这东西寄放在我这儿,要我替他好好保管。

[老爸,你别找了,在这。]

我拿出那枚印有Pendragon家徽的铜盘,他告诉我那是Arthur送他的礼物,是Arthur妈妈的遗物。

Merlin接过铜盘,若有所思的看着我。

[你走吧,Merlin,离开Avalon。]

[那你呢?]他问我。

[我是一条龙,我永远无法习惯人类的生活。要知道我可以找个岛,随便屯点什么财宝过我的小日子,不用整天陪你看《梅林传奇》了。]

[Aithusa,和我们一起吧。以后换我来照顾你。]

我差一点就要答应了。

[你是御龙人,你可以召唤我。]

我知道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下一个一千年我已无能为力了。在Merlin救下我并给我取名耀日之光时,我已注定要在他处于黑暗的时候照亮他。而现在正真属于他的光芒出现了,我也该退场了。

可是,为什么我现在正坐在Arthur的公寓里。两人一龙的在看《梅林传奇》四,这次是用我梦寐以求的电脑。

题外话,我绝对不是自愿来的,是Merlin召唤我过来的,还用亮晶晶的物品做交换。

正演到Merlin救下还在蛋里面的我,一条弹幕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现在就该把龙蛋做成番茄炒蛋。

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呀。

他们俩还带着奇怪的笑看着我,这是什么?威胁吗?

我就这样隔三差五的被Merlin召唤去,他总会给我一些我喜欢的小玩意儿,像以前一样。

直到有一天我懒得理他了,因为我飞不动了,我就只想和我这一堆“珍宝”待在一起。

我看着那只小木龙,那是Merlin照着我的样子雕的,不得不说,真丑。

啊,忘了最后再威胁Arthur一次。

让他下次一定要早点找到Merlin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