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不了一点凰图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【Merlin/AM】The Prince and The Servant(上半部完)

第十章:物是人非(下)

考虑到乌瑟的身体情况,亚瑟和梅林提前把他送回了房里。

宴会仍然继续。

亚瑟把父亲安顿好之后,对他轻声说:“待会有个年轻人想进来和您商量一些事。我会一直在门口,您放心。”

乌瑟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。

查理谨记亚瑟对自己的警告,“如果你动什么歪脑筋,我会杀了你。”

“我不敢,我不敢!”查理是真的不敢,他连血都没怎么见过,怎么敢弑君。

进去的最后一刻,查理还不忘回头说:“如果他要杀我,你们记得进来救我啊,赶紧的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梅林安慰道。

烛火在关门的那一刻停止摇曳,查理来到乌瑟的床边。这与他之前见过的乌瑟完全不一样了,当年乌瑟的威慑力让他有些忌惮三分,而现在的他让人同情。

“你就是亚瑟说的那个年轻人。”乌瑟主动开口。

查理这才反应过来,“是的,陛下。”

“你来找我,所为何事?”

查理深吸一口气,说出了排练已久的话。

“鄙人查理,代表巫师联盟来和你谈判。”

乌瑟皱起了眉头,“荒谬!亚瑟怎么会和巫师搅和在一起!”

他迅速起身,拔出了床头的佩剑,指着查理。

“你有什么阴谋?又是怎么骗过亚瑟?”乌瑟质问道,他拿剑的手还有些颤抖。

查理十分紧张,剑锋离他的脖子不远,他甚至不敢挪动丝毫。

“陛下应该记得自己的养女吧。”查理故作镇定的说。

乌瑟被刺中痛处,脑子里的记忆鞭打着他,抖动的手有些拿不稳剑柄。

查理乘胜追击,“您说魔法是邪恶的,您对巫师赶尽杀绝。那您认为您的养女,莫甘娜公主也是邪恶的化身吗?”

“不!她不是!”乌瑟指着查理的剑垂了下去,支撑着自己快倒的身体。

查理想上前扶一下他,却又害怕那把剑刺进自己的喉咙。

“我不否认有人会用魔法害人,可是邪恶的不是魔法,是人心!”查理握紧双拳,继续说着:“您仔细想想,妄想加害你的人有多少不是曾经被你迫害过的,你的大清洗又杀了多少人!毁了多少个家庭!”

乌瑟没有反驳,颤巍巍的坐到窗前的椅子上。沉默半晌说道:“我了解魔法的强大,亚瑟便诞生于此,同时也害死了我心爱的女人……那股力量会威胁到我的统治。”

“所以,你不惜处死你的女儿也要维护自己的统治!”

乌瑟握拳用力砸在椅子扶手上,“我后悔了!莫甘娜是无辜的!”

“你手上无辜的生命还少吗?”查理冷嘲热讽着。

“我想泼我冷水并不是你此行的目的吧。”乌瑟慢慢恢复往日的语气,再怎么说他还是一国之主。

“坐吧。”乌瑟示意查理坐下和自己谈。

剑拔弩张的气氛渐渐淡去。

查理整理了衣着坐下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礼节到位。脑子里不断寻找重组着阿雷陀告诉自己的话,深呼吸,说道:“我们不想再躲藏了,我们希望受到庇护,我们希望您能重新修改关于魔法的律例。”

沉默,查理等着乌瑟的回答。

“如此我的人民会失去对我的信任,我的威信荡然无存。答应你们对我有何好处,你能确保你们的力量不会成为我的威胁吗?”他是国王,并不是庇佑者,只会从利益考虑。

“如果有人能制衡我们,而你对她又有绝对的信任呢?”查理拿出了最后的王牌。

“她?”

“莫甘娜,她没有死。”

乌瑟扶着椅背站了起来,不可思议的看着查理,眼里满是惊恐和兴奋。

“我们用魔法救了她。”查理再次强调。

他的心病一瞬间就化解了,压得他喘不过气的罪恶感也慢慢消失。莫甘娜还活着,这比什么都好。

不过乌瑟并没有忘记自己是谈判的另一方,“你们似乎是有备而来。”

“不瞒您说,是莫甘娜公主帮了我们。”

乌瑟居然没有露出愤怒,而且欣慰的微笑,“这果然是她做得出来的事。”思考片刻,乌瑟想通了什么似的说道:“罢了,既然亚瑟已经接受你们了,那我也是时候该歇歇了。”

在几十年的专制下,魔法被驱逐的今天,乌瑟终于说出了推翻自己的一句话。

“魔法无罪。”

成功了。

查理激动的站起来,显然还不太稳重,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说道:“我想告诉你,有一个人他做了很多很多,他暗地里保护你们,他不敢邀功,因为那可能让他命丧黄泉。他救了亚瑟很多次,还有你,他甚至不能承认这些是他所做的。他虽然在你们眼里不起眼,可是他对我们很重要。我希望之后你能奖赏他,那是他应得的。”

“你说的……梅林?”乌瑟皱了皱眉,他不傻,如此明确的提示让他迅速判断出查理所说之人。

查理没有否认。

“我居然给我儿子找了个巫师男仆。”乌瑟有些懊恼当年自己的判断,转而又说,“他的忠心理所应当得到嘉奖。”

查理笑得有些自豪。看到了吗,艾莫瑞斯?你将获得荣誉。

“差点忘了。”查理取下脖子上的吊坠,递到乌瑟眼前,“你想见莫甘娜吗?”

“她在哪?”

“宴会前我就放了渡鸦给她消息,她应该快收到了。你带上这个,心里想着她,她会施法让自己到这里来。”

乌瑟接过毫不犹豫带上了。

门外守着的两个人正拉拉扯扯,亚瑟明显有些不耐烦了,担心着父亲的安危。

“梅林我等不下去了,我要进去看看。”

“不行!你再等等亚瑟!有点耐心。”梅林把自己的身体挡在他面前。

亚瑟拖住他的脸颊,盯着他的眼睛说道:“我是相信你的!别让我失望。”

凑这么近,梅林当然是亲亲吻了一下亚瑟的嘴唇安抚他。

现在倒是玩起了纯情的亚瑟,红着脸说:“就算吻我也没用。”

“那等会儿给你一份大礼怎么样?”梅林挑着眉故弄玄虚的说。

亚瑟微眯着眼,双手抱胸打量着总能给自己“惊喜”的男仆,只能耐心的等待。

咚、咚咚——

门被有节奏的从里敲响了。

“你的大礼到了。”梅林让到一旁,示意亚瑟开门。

亚瑟还在猜测梅林又在玩什么把戏,轻轻把门推开。

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,嘴角略带挑衅的上扬着,眼里充满着嚣张。黑色的长发随性的垂着,微启的唇里飘出熟悉的声音:“生日快乐,弟弟。”

莫甘娜!

亚瑟顾不上面前的是灵魂还是其他什么的,结结实实的给了莫甘娜一个拥抱。有体温,有气味,能触碰,亚瑟整个人松了口气,眼里不停有液体在打转。

梅林看着面前相拥的两人,对莫甘娜点了点头,相视一笑,好久不见。

乌瑟显然刚哭过,泪痕还在,这时却又湿了眼眶。没什么比看见自己子女健康更幸福的。

查理看着梅林笑着,对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,圆满完成任务。

但是——

梅林没有看见乌瑟的泪痕,查理的得意,也没有亚瑟和莫甘娜的重逢。

有的只是倒在一旁的格温和亚瑟怀里的乌瑟,还有乌瑟胸前刺眼的红色,以及深深插进心脏的匕首。

是哪里出错了!

他不应该扶亚瑟回房休息,他应该死守这里,越是接近成功越是松懈了下来。还是说查理一开始就打算背叛自己,他的目的是为了刺杀乌瑟。

亚瑟叫着守卫,他喝多了,多到已经四肢乏力。他甚至都无法把乌瑟抱到床上去,手上沾满了父亲的鲜血。

梅林查看格温还有呼吸后,看着乌瑟胸前的匕首迟迟没回过神,一切都偏离轨道太远了。亚瑟投来无助的目光,夹杂的怀疑差点把梅林撕碎了。

他冲到乌瑟的身边,不敢碰伤口,不敢拔出匕首。乌瑟已经没了呼吸,梅林绝望的垂下头,魔法救不了已死之人。

“亚瑟,对不起,我……”梅林本能的伸手触碰他,声音颤抖着,“我不知道会这样。”

“别碰我。”亚瑟搂着父亲往后退了一下,一点点距离仿佛据他于千里之外。

他无力的抱着父亲,整个世界崩塌了。他不知道怪谁,怪父亲自作自受,还是怪自己轻信他人。而这个人却是他最爱,最信任的人。

“离我……远点。”他痛苦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了,声音颤抖着,用尽了全部力气。

当时间差不多了,梅林带着还晕乎乎的亚瑟来乌瑟这里。倒在地上的卫兵让两人意识到不对劲儿,亚瑟推开梅林,踉跄的跑到门口。

别是今天!唯独不要是今天啊!

在骑士们赶来时,亚瑟已经晕过去了。卡梅洛特的钟被敲响了,却不知道该抓何人。

“格温!格温!”兰斯洛特上前查看倒在地上的女仆,她头被敲重伤了,还淌着血,陷入昏迷当中。

作为唯一在场醒着的人,梅林有些察觉不到周围的人在说什么,在问什么。一切都在旋转,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到头来功亏一篑。

而自己居然成为亚瑟痛苦的来源。

如果他没有来卡梅洛特,他的父亲,亚瑟的父亲,还有格温的亲人是否都不用死了。如果他没有听从巨龙的召唤,没有与亚瑟相遇,那么亚瑟还能是个嚣张跋扈的王子。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梅林坐在地上呆木的看着骑士们把乌瑟搬到床上,吊坠从乌瑟领口里滑出来。

乌瑟已经带上了!

那就表明查理成功了。

以为自己看错了,梅林立即冲向国王的遗体,夺下吊坠。便被骑士控制住了,作为在场唯一清醒的人,也是嫌疑最大的人。

梅林被关进牢里。

在盖乌斯的照料下,亚瑟和格温都醒了。格温说出了自己晕倒前所见的一切。

“我像往常一样来给陛下送水,铺床。可是看见门前的侍卫倒在地上,我进去就看见一个黑发的男人满手是血的站在陛下面前。我想求救……”格温感觉到头上伤口隐隐作痛,“却被他打晕了……”

“格温,你受惊了,去休息吧。”

“亚瑟,你还好吧?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接下来的事务,亚瑟都有条不稳的处理着,先是父亲的葬礼,接着是权利的交接,继承大统。他甚至都没有露出悲伤的情绪,一切都处理得游刃有余,莫甘娜的离去已经让他有了一次排练的机会了。

守了父亲一夜的亚瑟,打开门,被阳光刺痛眼睛。原本应该会有个人在这里等他,陪他。而现在却只剩他独自一人,和整个卡梅洛特。

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“殿下,梅林怎么办?”兰斯洛特问道。

“先关着吧。”明天就是登基之日,今日还有许多事要处理。

他不否认自己在逃避,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对待他深爱却背叛自己的人。

菜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很久没见到梅林了。闻着他的气味寻到地牢里,它不明白梅林为什么特别喜欢待在这里。

“梅林!”它呼唤着他,那人正看着窗外的满月。

“第一次来到卡梅洛特也是这幅景色,只是看的角度不同了。”梅林自言自语着,转过身来,对它说道:“你来得正好,菜头。”

梅林轻轻推门进来,亚瑟已经累得在木桶里睡着了。他的头微垂着,金发上还有水珠滴落,呼吸轻而缓。

为他准备好明天的服饰后,梅林来到他身边,水已经凉了,不知亚瑟睡了多久。

“亚瑟,我很抱歉在这种时候离开你,我必须要找出真相。”梅林靠在木桶边,看着亚瑟的睡颜轻声的说:“我必须找到查理,不管他是生是死,那是我的承诺。”

他想伸手触碰他的脸庞,却在快要靠近的时候收了回来。就这样离开吧,无需再告别了。

临走前他还不忘用魔法让洗澡水升温,最后凝视了亚瑟一眼决绝的关上门。

在梅林关门的那一瞬间,亚瑟缓缓睁开了眼。

“那你给我的承诺呢……骗子……”

他甚至连行李也没有带,亚瑟在窗前目送他离开,菜头在城墙上对着月光嚎叫,脖子上挂着的是梅林留给它的吊坠。

“菜头,我会离开一阵子。拜托你帮我照顾亚瑟,别让他一个人待着好吗?”梅林请求着。

“梅林,你要去哪?”菜头有些不安,并不是它不喜欢亚瑟,而是它舍不得梅林,它已经习惯了有他们两人的生活了。

“事已至此,我必须要有所行动了。”

一大早兰斯洛特便来报告梅林不见了。

显然一夜未眠的亚瑟看着整齐挂好的衣服淡然的说道:“卡梅洛特哪有什么梅林。”

骑士不解的看着他,却有点意识到亚瑟这是变相的在保护梅林。

王冠于头顶,权利于手中。亚瑟俯视着自己的群臣高声喊着:“long live the king!”

而下面没有那个人,那个曾经说过会一直陪伴他的人。

I have to come with you.
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和往常一样,保护你。

我将护你周全,或与你共赴黄泉。

我相信你,一直如此。

没有人像你一样。

如果你有什么烦恼,你可以给我说。

看看四周,有你……还有我。

你还有我。

亚瑟强迫自己把这些锁进记忆深处,他要做的是让卡梅洛特的民众们过好今后的每一天。身为国王要肩负更多,抛弃的也将更多。

徒步来到安格特的梅林,凭直觉选了一家酒馆。正巧碰见了刚从里面出来的高文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“嘿!梅林!”高文开心的打招呼。

“想来一场旅行吗?”梅林直奔主题,深层意思是我需要你的帮助。

“乐意奉陪。”

没有人会止步不前,未来还是不定数。梅林的使命还没有结束,他与亚瑟的命运依旧相连。王子和男仆的故事已经结束,而国王与巫师的对弈即将开始。

上部 完

作者有话说:

这部以亚瑟和梅林的分别结束了,而滚娘也正式黑化。父亲和兄弟的死埋下了种子,莫甘娜的死是导火索。其实滚娘除了水性杨花外,后期还是蛮喜欢她的人设的,脸什么的已经习惯了。其实滚娘不算真正意义的反派,为家人报仇于情之中,只是这个仇家是国王。

关于亚梅,没有让他们有更多的小甜饼还是很遗憾,只有在下一部补上。亚瑟如何沉迷梅色,不理国事哈哈哈,开玩笑。

这里没有让梅林在门外等亚瑟,经典场景之一,原剧这里的意境真的太美了,我写不出万分之一。

从前期的逃避,以及被逼无奈下做出选择。到现在直面命运,主动肩负起责任。两人都在成长,这样的成长是沉痛的。

亚瑟即将开始结交同盟,扩大领土。
梅林也踏上寻找查理的路程,他将如何协助亚瑟的统一阿尔比恩。
敌对国将有什么动作。
盟友国又以什么方式结盟。(当然是和亲啦!!!米线公主上线!)
圆桌骑士即将集齐,大莫上线。(可怜的滚哥)

圆桌骑士团也有修罗场,一群汉子的爱恨情仇哈哈哈。兰高,帕高如何取舍!!

梅林又将在何处寻找到查理。

又会因为什么原因回到卡梅洛特。

没经历过分离,怎么知道是爱不是习惯。

请大家不要抛弃,期待下半部《The King and The Sorcerer》

最后声明: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